藥品安全監視資料隱私聲明

藥品安全監視資料隱私聲明

本聲明為您提供相關資訊,說明百特醫療如何收集、存放、處理、使用和披露您的個人資料,以作不良事件通報用途

本聲明為您提供相關資訊,說明百特醫療產品公司(下稱「百特醫療」、「我們」或「本公司」)及其聯屬公司、繼任公司、轉讓公司及和分包商,作為有關醫療產品註冊為上市授權持有人 (Marketing Authorization Holder),就為依法通報和處理不良事件,如何收集、存放、處理、使用和披露您的個人資料。

我們收集哪些個人資料

本聲明僅適用於為依法通報和處理不良事件,收集、存放、處理、使用和披露您向我們主動披露的有關藥品的不良事件情況以及您(或病患)的姓名、聯繫方式、病歷情況、用藥情況、醫護人員的評估、檢驗數值和其他事件相關資訊。

超過上述範圍之外的,以及本聲明沒有明確說明的有關您的個人資料的收集、存放、處理、使用和披露,請參閱https://www.baxter.com.hk/policies-positions/global-privacy-policy

我們為何收集您的個人資料

百特醫療會為了以下目的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1. 收集、偵測、評估及預防醫療產品的不良事件,監控醫療產品的安全;
  2. 遵守百特醫療藥物警戒義務,例如跟進個案、向監管機構報告。

百特醫療會根據下列原則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1. 您為他人發生不良事件的通報者時——只有在保障醫療產品安全方面而有必要處理您的個人資料時,才會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2. 您是報告發生不良事件的患者或提出醫療產品安全方面的請求或詢問的詢問者時——只有在公共衛生領域,基於您的個人健康及公眾利益的考慮而有必要時,才會處理您的個人資料。

您提供個人資料一事純屬自願(除非您是必須通報不良事件的醫療專業人員);但若您不提供個人資料,我們就無法處理您的查詢。

我們不會將這些資料用於任何其他目的,除非我們有法律義務(例如應監管機構的要求)。

我們保留您個人資料的時限

我們只會基於為了達到上述目的,且根據適用法律的要求及/或在適用法律容許的情況下,在我們合理認為必要的期限內保留您的個人資料。

保留期限到期後或我們合理認為您的個人資料不再為本聲明的目的而屬有需要時,我們有權自行刪除該資料,除非:

  1. 該等刪除根據任何法律是被禁止的;或
  2. 不刪除該資料是符合公眾利益(包括過往的利益) 的。 

個人資料轉移

為了本聲明所述目的,百特醫療可能會將您的個人資料傳輸至其他百特醫療集團公司,以及代表百特醫療行事的資料處理者,例如 IT 系統管理,和使用者支援服務的提供者,及不良事件處理服務的提供者。

跨境傳輸

某些上述的第三方可能會在您的所在國家境外處理您的個人資料。另一個國家的資料保護水平,未必與您所在的國家相同。但是,我們只會將您的個人資料,轉移至歐盟委員會決定為有足夠資料保障程度的國家,或我們會採取各項措施,比如合約要求,確保所有接收者都提供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香港法例第486章)(“隱私條例”)要求的足夠程度的資料保障。例如,我們會簽訂適當的資料轉移協議等。您可發送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以索取有關此類第三方的資訊,及取得百特醫療與該第三方簽訂的書面協議之副本。

您的權利

在符合隱私條例之條款的前提下,您有權:

  • 檢查我們是否持有關於您的個人資料;如有,您可檢查我們持有您的哪些類型的個人資料做哪些用途、訪問關於您的個人資料並索取該等資料的副本;
  • 要求更正或刪除不準確或是非出於上述用途的個人資料;
  • 要求我們限制您的個人資料的處理;
  • 在某些情況下,拒絕處理您的個人資料,不影響拒絕前百特醫療基於同意已經開展的資料處理;
  • 索取接收您的資料的第三方之身份或類別資訊;
  • 向您的所在國家的資料保護機構提出投訴。

未成年人士或精神上無能力人士

我們並不向未成年人或精神上無能力人士收集個人資料。如果您是未成年人或精神上無能力人士,在向我們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前請徵得監護人同意。如果您發現任何未成年人或精神上無能力人士向我們提供個人資料的,請通過[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

第三方病患資料

如果您向我們提供的個人資料涉及第三方病患個人資料,請徵得該第三方病患或其相關監護人同意。

資料控制者

負責處理您的個人資料的是註冊為有關藥物上市授權持有人 (Marketing Authorisation Holder) 的實體,這點會在患者資訊單張上指出。

如需行使本聲明下的權利或作出處理個人資料方面的疑問,請聯繫 Baxter International Inc.或發送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