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颶風 Maria 劫後的全球性應變措施

   

在 2017 年 9 月 20 日吹襲波多黎各的颶風 Maria 在當地帶來災難性的影響。百特醫療就該風災而啓動全球性應變措施,以支援在美國境內的患者、醫療供應商及島上僱員的需要。 

幸而將百特醫療的災難應變計劃付諸實行及在島上僱員的英勇努力下,就在颶風劫後的一星期內便能有限度地恢復生產營運了。到了 2017 年底,當所有的設施均與島上的輸電網接駁後,生產規模得以全面恢復,此舉使到我們能在 2018 年初回復到風災前的產量,所有在島上製造的產品一律全面供應。 

要恢復在島上可持續的生產營運,其關鍵在於可靠和穩定的電力供應,百特醫療在島上所有的生產設施都維持了後備油渣發電機,在風災後持續停電的多個月繼續保持生產設施的運作,直到現在仍繼續如此。

百特醫療在此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 (FEMA)、波多黎各電力局 (PREPA)、波多黎各總督 Ricardo Rosselló  及同仁深表謝意,感謝他們在我們恢復營運期間的支持。

為確保產品供應的全球性應變措施

百特醫療在波多黎各製造 MINI-BAG 及 MINI-BAG Plus(小容積靜脈營養劑或稱為 SVP)藥劑容器系統,主要供藥房在配製複方或混合藥物時使用或輔助藥物治療所需的輸注用,後者更包括氨基酸類及某些預混產品。

Baxter facility in Aibonito, Puerto Rico
Baxter facility in Aibonito, Puerto Rico

為了維持對美國市場的產品供應,百特醫療對其全球生產網絡啓動了一些特定的復蘇策略,其中包括與 FDA 磋商,從而取得臨時特許批准,可從百特醫療位於愛爾蘭、澳洲、加拿大、墨西哥、英國、意大利及巴西的設施入口某些產品。自該特許入口批准在 2017 年 10 月生效以來,有數百萬單位的產品被運送到美國各地的醫院。

Baxter facility in Jayuya, Puerto Rico
Baxter facility in Jayuya, Puerto Rico

除可供使用的 SVP 產品外,百特醫療的大容積靜脈營養劑(LVP,俗稱「鹽水」)亦同樣一律在美國各地供顧客使用。百特醫療並沒有在波多黎各製造 LVP,因此颶風 Maria 亦未中斷其生產。此外,為應付對 LVP 產品的額外需求,百特醫療在 FDA 的永久批准下從墨西哥的生產設施入口該類產品。

 

 

未雨綢繆:確保產品供應的全球性應變策略

為增加具有彈性的生產力,以滿足美國市場未來對靜脈輸注液的需求,百特醫療與 FDA 磋商,希望 FDA 能永久批准多個位於全球各地的生產設施作替代廠,准許百特醫療從替代廠入口某些產品。現時 FDA 已永久批准從位於愛爾蘭、西班牙及墨西哥設施入口所製造的某些 SVP 及 LVP 產品。

援助身在波多黎各的百特醫療僱員及各社區

Baxter bringing in humanitarian supplies to Puerto Rico.
Baxter bringing in humanitarian supplies to Puerto Rico

百特醫療在颶風後立刻動員援助我們的僱員及他們的社區。因交通及設施被破壞或被毀的緣故,我們的僱員不但要面對每日往返公司的挑戰,還要應付家人及鄰居迫切的基本需要。

Baxter manufacturing facility in Puerto Rico providing water to the community.
Baxter manufacturing facility in Puerto Rico providing water to the community
 

百特醫療幫助逾 2000 名在波多黎各的僱員購買生活必需品,如電油、糧食、食水及廁所用品。我們每日安排約 25,000 磅的空運物資供當地的僱員使用,也分配了天然氣發電機組及燃燒丙烷的煮食用爐具,又在各生產設施安裝了洗衣站,支援僱員的個人需要。百特醫療亦幫助僱員重建家園而提供財務資助,

Toys collected by Baxter colleagues for the children of Baxter  employees in Puerto Rico.
Toys collected by Baxter colleagues for the children of employees in Puerto Rico
 

也為生產設施周圍的社區提供食水。我們在颶風後多個月都不斷地援助波多黎各的僱員及其家人。僱員曾在 2017 年的假期發起了禮物募捐活動,並將收集到的玩具、書本、學校用品及運動用品送給島上的僱員及其家人。

 

相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