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透析治療為患者帶來多種社區服務的機會

在日本群馬縣富崗市售賣意大利雪糕筒已有二十餘年的仁某樂此不疲,這些雪糕筒不但以美味可口聞名,而原食材均是本地出產的。

但到了四十歲時,卻成了他的人生轉捩點,醫生說他的腎臟因高血壓、之前心臟病發作和最近的冠狀動脈搭橋手術而衰竭。為了讓他能繼續打理那盤蒸蒸日上的生意,仁某的醫生便介紹他開始使用由百特醫療提供的自動腹膜透析 (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 APD) 系統來進行透析治療。該系統讓患者在家裏自行護理,一般在睡覺時進行透析,以方便在日間生活自如。

仁某說:「由於我在確診前買了一間財務拮據的雪糕廠,所以必須做到七十歲初來維持生計。」 「當我知道自己可以在晚間自行用自動腹膜透析治療來進行透析時,我豪不猶豫地同意了。」

腹膜透析治療也讓他能繼續鍾情於另一志向,就是重振故鄉甘樂鎮的昔日風采。仁某展開了無數用來培育當地青少年及改善居民生活的倡導措施,他那豐富的工作内容包括創辦一支足球隊、舉辦戲劇表演及作内務省的行政顧問,他最近也被委任為新成立的鄉議會的主席。

仁某說:「我相信一個真正的社區發展計劃能使人響往來到此鎮安渡人生。」

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方式能給同病相連的人一個借鋻,激發他們去把握當前的人生契機。我們要去享受人生,人生疾苦不過是必須克服的天然障礙,隨後便是笑逐顏開了。

仁某, 腹膜透析患者

日本百特醫療推出設有遙距功能的嶄新自動腹膜透析系統

Kaguya 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 System日本每年就有近 40,000 名需要接受透析的新患者。百特醫療致力於利用創新科技來支援 不斷增加的腎病患者,例如配備 SHARESOURCE 遠程病人管理的 KAGUYA 自動腹膜透析系統。1自動腹膜透析系統可為更多的患者提供家居洗腎治療的機會。KAGUYA 為患者提供方便易用的功能,例如語音指導及動畫顯示,也設有一個能逐步指導患者作日常治療的觸控螢幕。SHARESOURCE 是一個建立在雲端上的雙向式遙距平台,讓患者的醫療供應商能遙距觀察及管理他們的治療。日本百特醫療已計劃在 2017 年底推出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