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醫療慶祝腎病治療先驅發明逾 60 載

 

Baxter Marks more than 60 years of Innovative Renal "Firsts"

在百特醫療推出全球首部商用即棄式透析器數十年前,有一位名為 Willem Kolff 的醫生正努力地硏製一部後來成為原型的「滾筒式腎臟」。當時,這位被稱為人工腎臟治療法之父的 Kolff 醫生卻完全没有甚麼設計先進的實驗室可用或用來購買新物料的硏究基金。相反的,當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他用的是在烽烟四起的荷蘭裡能找到的物料來製出自己設計的首座可用透析器,就是木製鼓桶、橙汁罐及香腸衣。1

現代腎臟護理科技就是從這般簡陋的環境發展出來的。Kolff 醫生深信透析是必備的醫療服務,他在戰後移民到美國,便在彼邦開始改良他的滾筒式腎臟,進一步地實現透析治療的概念。在眾多與 Kolff 醫生接觸過的廠商中,只有百特醫療相信他的遠見,並決定與他合作。2

此合作關係迅速地催生了一連串在腎臟護理科技和臨床實踐上的進步,在此後的六十年間,百特醫療成為了創新透析科技及向醫生傳授有關透析治療新發展的表表者。下列的里程碑只列出了百特醫療一部份界定了及推動現代腎病學的先驅發明。